退休國中老師對這塊土地的愛,黃老師的有機茶

 

民國68年〈西元1979年〉時情景;自然界裡的生態豐富,每當春天來臨時,總是百花盛開、綠意盎然,呈現出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景象。

民國86年〈西元1997年〉站在一塊熟悉的土地上時,這塊土地讓我感到有些陌生,當年的大自然生生不息景象已經消失不見了,不禁懷念起當時的情景。

民國87年〈西元1998年〉懷著對這塊土地的熱愛,教了25年書的黃老師退休後回到故鄉堅持有機自然農法栽培,為了環境保護及生產安全之茶葉,夫妻兩任勞任怨,用心呵護著這塊土地,用愛照顧著這塊有機茶園。

剛開始種植有機茶葉時,茶葉嫩芽被蟲吃光,最嚴重時曾經面臨雜草叢生的茶園,茶葉傷痕累累,幾乎採收不到什麼茶葉,但幾年下來生態平衡後,才陸續有茶葉採收。前5年面臨的是慘賠的狀況,幸好那時靠著自己有一筆退休金,撐住了。黃老師夫妻倆辛苦的付出,夫妻倆都被太陽曬的被熟悉的友人戲稱;一位看起來像外勞,一位看起來像黑人。在這塊有機茶園裡,自然界的生態非常豐富,不小心碰觸到蜂巢,就要跑給虎頭蜂追,也時常被大黃蜂叮,更常常在這塊有機茶園裡揮汗如雨的工作。

當聽到茶園裡傳來鳥兒陣陣的悅耳聲,當看到瓢蟲出現眼前時,當被蜥蝪竄出嚇到時,當不小心摸到蝸牛時,看到牠們的出現,覺得很欣慰,所付出的心血也值得。在這塊生態豐富的有機茶園裡,處處充滿生機、活力,所生產的茶葉也極富自然、原味,飲用也絕對安全。

與大自然相互擁抱在一起,留點食物給牠們,讓牠們能夠得以生存,雖然有機茶葉的採收的數量會較一般茶葉減少1~2倍,但是留下來的卻是最美味最珍貴最自然且讓人喝了最安心ㄟ茶,百香有機自然生態茶園已經成為一塊活生生的生態園區,這是20幾年來的努力成果。

民國101年〈西元2012年〉黃老師的有機茶園交棒給第二代,傳承兩代人的百香有機自然生態茶園,20幾年執著堅守自產自銷,堅持有機自然栽培,保證100%台灣原產,純淨、自然、無汙染栽培的初衷從未改變過。完整的保留了茶的清香、甘醇的特性,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無污染可安心飲用的「百香」好茶。

 

本著對大自然的熱愛,對土地的愛護,自西元1998年即以有機及自然農法栽培管理茶園,並於(西元2000年)民國89年1月20日取得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(MOA)的有機認證,是台灣早期從事有機耕作的農戶之一,超過20年的有機及自然農法栽培管理茶園,由於完全不使用化學農藥、化學肥料及除草劑,茶園已經產生豐富的大自然生態體系,在這裡處處可聽到蟲鳴鳥叫聲,處處可看到大自然裡的動、植物及昆蟲,共同生活在這塊茶園裡,所生產出來的茶葉純淨、自然、原味、無汙染,這就是百香始終不變的堅持,堅持一定生產最安全的茶葉。
自西元2005年百香的茶葉即開始外銷至歐盟國家,歐盟是目前全世界農藥檢測最嚴格的國家,而百香的茶葉也已經銷往歐盟10幾年,更可見其對產品的安全上始終堅持著最嚴格的標準。

陸續推出有機系列產品及更精緻自然農法嫩採一心二葉的產品,讓消費者能夠喝到更精緻、更安全的台灣茶葉,把最好的茶葉產品留給在地的人飲用,讓更多的人都能夠飲用到100℅台灣道地生產有機及自然農法栽培的「百香」茶葉。